张阿珠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感冒

一.短篇,HE,放心食用。

二.阿珠学生党,评论没有办法及时回复,见谅。

三.感冒的梗,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四.不要上升真人。

感冒的第一天

今年似乎格外冷,虽然已是3月。夜落时分,偶尔还是会下一场轻飘飘的雪。

路灯亮起来,地上渐渐被铺上一层金光闪闪的薄纱,仿佛是通向美好远方的金光大道。

“阿嚏!”已经裹上厚厚的呢子大衣的千玺,再次不负众望的打了个喷嚏。他有些哀怨的望向坐在身旁认真看书的王俊凯,说道:“小凯,我好像感冒了。

“啊?是感冒还是发烧?”王俊凯习惯性的摸向千玺的额头,“是不是昨天晚上着凉了,被子没盖好?摸着也不烫呀,你咳嗽吗?”

“不咳嗽,就是流鼻涕,打喷嚏,有时候还想流眼泪。”千玺有气无力的回答道。

“啊?”王俊凯立即紧张起来,“不会是流感吧,流感最不容易好了,你等着,我去给你找药。”

他翻箱倒柜了好一阵,终于找出了一包感冒药。按着说明书仔仔细细的看了好一阵,然后冲了杯温水放到嘴边试了试水温。确定无误后,拿出一片药:“千玺,你先吃片药,嗯,今天再看一下,如果明天还不好,我们就去看医生。”  

"知道了,我还没那么娇弱呢。感冒嘛,过一阵自己就好了。 "

王俊凯还是不放心,唠叨了好一阵才从千玺家回去,他晚上还有个公司的训练。

有时候千玺还挺喜欢这种被自家猫宠着惯着娇着的感觉,只是,他早已习惯了冷清,这突兀的温暖仿佛也变得,受宠若惊了起来。

一个是华丽短暂的梦,一个是残酷漫长的现实。 

感冒的第二天

他们果真没有去看医生,已经接了一个综艺,正好就是今天上午录制。

千玺眼泪鼻涕流个不停,昏昏欲睡,状态很不好。

他们到电视台的时候被通知临时有一个艺人飞机晚点了,估计要到中午才能开始录制。

"千玺,要不你先睡一会儿,待会儿录的时候估计要累的。"王俊凯有些担忧的瞟了眼千玺,“正好,这里有一张沙发,你睡一下吧。”

千玺依言躺下去翻了几次身, 抱怨道:“没有枕头,不舒服。”

王俊凯想了想,沙发的另一侧坐下,靠在靠背上:“那你头枕我腿上好了。”

“好吧。 ”千玺乖乖侧卧在他腿上,末了,又想起些什么,“那你这样累不累呀,我还是起来吧,压得你不舒服。”

“不用了。”王俊凯笑得见牙不见眼,“我就是坐着,没什么的。”

千玺睡不着,王俊凯就给他讲睡前故事,老一套的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的故事,迷迷糊糊中,千玺听见他说:“最后,白雪公主就和白马王子举办了婚礼。 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丝丝缕缕的细风从窗户缝隙中灌了进来,吹动额前的头发轻轻飘动。一呼一吸间,千玺已然睡的安详了,温热的鼻息毫无阻挡的喷在王俊凯裤子上,王俊开始觉得,清爽的初春,都变得燥热起来 。

声音停顿了一秒,又絮絮叨叨地接上了:“他们的婚后生活非常美满,后来……”

感冒的第四天

“千玺,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王俊凯问道。

“我想吃你做的抄手,你好久都没有做了。”千玺略带撒娇的说道。 

王俊凯犹豫了一下:“那好吧,我现在就去买抄手皮,但是可能要晚一点,你不饿吧。”

“还不饿,你快去吧。”千玺摆了摆手。

王俊凯做菜的时候很好看。千玺想。如果他是个女孩子,他肯定会爱上王俊凯。

他穿着淡蓝色的围裙, 一手拿抄手皮,一手包馅,软软的肉馅被小心翼翼的放在皮中央,白皙修长的手指把薄皮轻巧的折成好看的形状。

王俊凯手下翻飞,神情专注,忍不住让千玺眼圈发涩。 那么好的人,以后应该也会有一个同样美好的女孩和他在一起吧。

抄手被一个一个扔到煮沸的开水之中,王俊凯神情温柔地看向他:” 你感冒了,吃辣的不太好,要不今天就做清汤抄手吧,红油有些太油腻了。 ”

“好。”千玺收起自己的这些小情绪,笑了笑。  

王俊凯做的抄手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肉质滑嫩,汤水鲜美千玺在一片热气腾腾中吃得汗水淋漓。

“你做菜做的这么好吃,以后嫁给你的女孩子肯定很幸福。”

“嗯。” 良久,王俊凯应道,神色晦暗难明。

感冒的第七天

这场感冒如同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千玺的病迟迟拖着,不肯痊愈。

“千玺,你是不是很寂寞呀。”吃完午饭走在春光明媚的大路上,王俊凯突然问道。

“为什么这么问?”千玺有些奇怪他会问出这么有深度的话来。

“因为,”他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有人说,感冒是一种伤感的病,寂寞的人比较不容易好。 ”

王俊凯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说是,在选秀比赛时看到只有一个孩子比他还小,所以打了个招呼。其实他真正想说的是,这条路上走的孩子,太少,太少。有的时候他真的想放弃,不得不提醒自己,你必须坚持下去,你已经无路可退了。

那是他第一次知道,居然有比自己还小的孩子,也在这条路上奋斗着,那一刻,他的心里,说不清是喜悦,还是酸楚。

“我,我其实想一直陪在你身边。”王俊凯自顾自的说道,“因为你……你看上去就和我,一样寂寞。”

这是他第二次提到这个词,千玺的心里咯噔一下,有什么被打碎了,似疼痛, 又似惊醒。

这孩子,总是在他没有防备的时候,说一些让人万箭穿心的话。 

确实,高处不胜寒,他们没有朋友,也不能有朋友。总是那样寂寞,独来独往。

看似最耀眼,其实最冷清。

可是,可是,感冒真的是一种伤感的病吗?

可是,可是,治好了感冒,就真的不会再寂寞了吗?

临睡前千玺多吃了两片药,多希望明天就好起来。

感冒的第八天

在千玺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王俊凯要帮他请假,执意自己去公司训练的时候,王俊凯是真的,有些生气了。

“你连自己的身体都不顾吗?你这样强行训练,反而会让情况更糟糕好不好?”

千玺有些厌烦的答道:“知道了,我去公司看你们训练还不成吗,我也不能落下太多课程呀。 ”

“千玺你,你别生气,你生病了,不能动怒。”

“王俊凯,”千玺简直快要被他气笑了,“有时候,我甚至怀疑你,到底是关心我;还是关心我的病。”

王俊凯灵动的眉眼一下子沉敛起来,低声说道: “我,我只是太喜欢你了,不想让你受苦。”

“你,你说什么?”千玺的声音有些发颤。

  他继续说着:“其实,我有好多喜欢的东西呢,但是最喜欢的,还是你。”

他抬起头来,定定的看着千玺,眼睛亮亮的,弯弯的,仿佛有湛蓝的星光落进去。

他说喜欢,就是真的喜欢。 像雪一样纯白,像戒指一样坚定。

那一刻,千玺心口有一朵花,“嘭”的爆开,庞大的芬芳,丝缕的疼痛。

人,生而孤独。而人生,就是不断的告别与放下。

千玺以为自己早已习惯,但是,心中那一片白茫茫的旷野,瞬间就变成了刹那芳华。

黑色的飞鸟转翼越过天空,这一天一地的寂静与沉落,都凝结为,此时此刻,王俊凯中含着的那点晶芒。

感冒的第十天

夜晚。

易烊千玺看着在自己家中忙活了一天照顾某个重感冒患者的猫,实在不忍心叫王俊凯拖着一具疲惫的身体再赶回家了。

“要不,你今天,就在这里住下吧。”他犹豫了半晌开口道。

“啊?”王俊凯倒是真吃了一惊,那次告白之后,千玺默不作声的就转头离开了,他以为对方再也不会理他了。

“我说,很晚了,你就在这里住下吧。”

“好啊好啊。”王俊凯欢欢喜喜的应道。

“还有我家没有客房就委屈你和我一起睡了!”千玺扔下这句话就窜去浴室洗澡了。

王俊凯的嘴角勾勒出一个弧度,然后弯得越来越大,笑出了几道浅浅的猫纹。

原来是,害羞了呀。

城里的雾霾越来越重,再也看不见无遮无拦,月朗星稀的夜空了。但是,王俊凯看看眼前的人,还是莫名的觉得美好。

千玺的睡相很好看,面容安静,肤色白皙,长长的睫毛在眼角处投下一些暗影,呼吸绵延悠长。

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他睡觉喜欢抱着东西。王俊凯看着死死被千玺护在怀中的轻松熊,忍不住火大,但又不忍心惊扰睡梦中的人。于是他轻手轻脚的将千玺的手掰开,取出那只轻松熊,随意的将它丢到了床上的某个角落。

睡意朦胧中,千玺只感到一个热源正在靠近自己,于是毫不犹豫地投送怀抱。王俊凯凝视着他,忍不住嘴角上翘。

嘿嘿,我是比轻松熊更重要的人。 

感冒的第十三天

“王俊凯,我的感冒似乎快好了。”千玺边走边说道。

散步的事情是王俊凯提出来的,美其名曰他感冒了,要多锻炼锻炼才能快点好。

所以,每当晚霞如纷飞的蝴蝶,纷纷落进天空的蓝色花蕊里,风吹进来,将王俊凯和千玺也送进了这条林荫小道。 

“真的吗?”王俊凯惊喜的说道。

“嗯,”千玺踢打着脚下的石子,有些心神不宁,“王俊凯,那天你说的……还算数吗?”

“什么?我说了什么”王俊凯隐隐有些直觉,却又无法证实。

“就是……就是,那天你说喜欢我,我想知道……”

王俊凯这才大彻大悟过来,语调忍不住都上扬,透出轻快,“当然是真的,我再重申一遍,王俊凯喜欢你,喜欢的无法自拔。 你考虑好,给我一个答复了吗?”

“我有一个秘密。” 千玺低声说道。

这个秘密,被埋在很深很深的地方。

只有在很特殊的时刻,比如露水滚烫的清晨,大风倾城的午后,星辰喧哗的深夜,以及此时此刻,他说出“喜欢”,然后用猫一般的眼睛望着千玺时的魔法时刻,才会如洪水决堤,一发不可收拾。

“这个秘密就是,我也喜欢你。”

感冒的第十七天

“千玺,这个送给你。”王俊凯有些局促不安地递给千玺一个深蓝色的盒子。

千玺像是感应到了什么,郑重地接过盒子,打开。 蓝色的天鹅绒上面是一颗戒指。

细细的一圈银色,托出一朵灿烂的水花,在皎洁的月光下能发出河流的歌唱,戴在纤长的手指上,水银般的光流脉脉涌动,热烈过后又重归于安宁。

水花的顶端是,一颗璀璨的钻石。如流水一般清澈柔软,又如石头般纯粹坚定,就像易烊千玺本人。

千玺缓缓看向王俊凯,调笑道,“你这算是,求婚吗?”

“不是。”王俊凯挠了挠头,耿直的说道,“如果是求婚,应该还要郑重一点,起码要有证人,比如说王源儿。”

“你还真是……”千玺失笑道。他把戒指戴在手上,说道:“以后给你补嫁妆。”

“你真有攻受的意识。”

“那是,这不是傍大款了吗?”千玺装作小鸟依人般倚靠在王俊凯身上,惹得王俊凯一阵恶寒。

“说真的,你最后到底为什么选择和我在一起?”王俊凯有些不安的问道。

“这个呀,其实很简单,人在生病的时候,总是特别难受,特别无助,然后如果有个真心对自己好的人,大概就会特别感动吧。”千玺答道。

“就因为这个吗?”王俊凯有些失望。

“ 也不是。大概,因为那个人,是你吧。 ”

番外

北方的盛夏,骄阳似火,绿树成荫,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繁盛的芳香。

在繁华都市的一角,有一个小小的家,家里坐着两个肩并肩的少年,其中一个漫不经心地翻看着一本破旧的书。

突然,他翻书的手指停了下来。 他指上的戒指,随着这停顿,微微泛出晶白的光泽。

这是一枚,独属于回忆的戒指。

夏日的暖风偷偷潜进来,调皮的看了看桌上的书页,它停在这样一段话上。

“希腊神话中 盗火种的普罗米修斯被解救下来后,带上一只铁环,上面镶嵌着一块高加索山上的岩石,让宙斯以为他的仇敌仍然被锁在高加索山上的悬崖上。这就是镶嵌戒指的最初来源。

“但为了满足宙斯的条件,赫拉克勒斯把半人半马的喀戎作为替身留在了悬崖上。喀戎虽然可以要求永生,但为了解救普罗米修斯,他甘愿献出了生命。”

这句话,被某人用红线重重地画上了记号。

是谁画上的红线呢?这段话为什么要格外标记呢?夏日的风百思不得其解,但它有着更有趣的游戏要玩,更美丽的地方要去。

于是,风又悄然溜走了。

夏日午后的家里,只剩下了一个少年,另一个爱他的少年,和一段生生不息的回忆。

END

    

 

 

评论 ( 4 )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