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珠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天长地久

1.短篇 ,一发完结,HE,放心食用。

2.现实向,勿上升真人。

3.520贺文,相厌先停更一天。

4.祝贺凯千相遇五周年,520快乐!

王俊凯独自坐在桌前,拿着手机呆呆的看着最上方置顶的联系人,一个字的备注,玺。 甜蜜,却又有些感伤。

易烊千玺去国外录歌了,好巧不巧,今天是王俊凯的生日。 

那个国外的音乐制作人王俊凯见过,知名度很高,也算是个王牌音乐人,不用担心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发生。可是,莫名的,王俊凯还是有些失落。

王俊凯无聊的把千玺这一栏,点开,又关闭,点开,又关闭,该说什么好呢?难道说我今天生日吗?易烊千玺行程很紧,他是知道的,他不能耽误对方的工作。

实在不能见真人的话,看一看照片也是好的,王俊凯点开了相册。

一眼就看到他和千玺的合照,那是千玺去国外前他们拍的,王俊凯笑的调皮,硬拉着千玺做了个鬼脸,千玺也捏着他的脸,眼神无奈,又有些宠溺。

一张一张往后翻,王俊凯的神情也越来越柔和,嘴角不时浮现出一丝笑意。

这是千玺几个月前拍的偶像剧"亲爱的宁萌"海报,他和千玺花了几个小时时间硬生生的把女主角宁萌P成了王俊凯,图片中千玺拉着王俊凯的手,两人都宁静的微笑着,旁边的配字是:岁月长流,愿与君相濡以沫。

这件事还有后续呢,千玺把这张照片发上了微博,王俊凯又迅速转发,配文:再次宣告主权,我的,都是我的,戏里戏外都是我的。

下面的粉丝瞬间炸了锅。

我男神有俩梨涡: 嘤嘤嘤,王俊凯千玺你们这样好吗?作为单身狗的我表示再也不想看见你们两个。

虎牙是梨涡的前奏:我觉得这部戏的女主角估计受到了一万点的打击。

千玺赖定你了:由oppoR29冠名播出的偶像剧"亲爱的王俊凯"即将播出,男主角:易烊千玺,女主角:王俊凯,敬请期待两人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诸如此类,还有很多有趣的评论,王俊凯一一截图了,一个人看着能笑好久,只是笑着笑着,又陡然间有些落寞。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的,他们也转眼间就从当年青涩的少年变为如今眉目俊朗的男人。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们变为这样的关系,像朋友,又像恋人。每天,都是嘘寒问暖的问候,每天,都有无微不至的照顾。困难的时候并肩作战,岁月静好时嬉笑打闹。

王俊凯突然又回想起高三的时候,那时他报考北影,其实师生对他都不欢迎。有老师公开发表北影并不需要像王俊凯这样的人来博取喙头,还有一些学生讥笑他,考上了反正也不会来上课。

种种情况堆积起来,压力真的特别大,夜深人静的时候王俊凯甚至想哭。

莫名其妙的,就打了千玺的电话。

"喂,小凯,怎么了?"

"小凯, 说话呀,发生了什么?"

"小凯你说话呀,是不是拨错了?"

"没有,"王俊凯的声音显得有些沙哑:"千玺,我好想你。 "

那边突然静默了一瞬,良久,才传过来一个温柔的声音:"嗯,我也很想你。 "

"千玺,我,我也不知道怎么说,"王俊凯有些语无伦次:"我现在每天都特别焦躁,不知道要干什么,还有两个月我就要高考了,我现在好想见你......"

"嗯,我知道。"

"你不知道!"王俊凯的语气显得有些急迫:"我现在每天都很想见到你,我想见到你,我想和你一起玩一辈子,想跟你永远在一起,我......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 "

千玺的声音温温柔柔,清清冷冷:"我知道,你不用说了,你还有两个月就要高考了,嗯------你努力一点,你高考完我立刻来见你,就这样吧,很晚了,你该睡觉了。 "

王俊凯有些气馁地挂掉了电话,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可是刚刚千玺说他高考完就来见他,想到这里,我们的王-一听到千玺就节操无下限-俊凯就已经笑出了黄金十八褶。

那就听千玺的话吧,应该没错的,高考完再去见千玺。

分数已经出来了,妥妥的可以上北影。意料之中的结果,王俊凯也没有欣喜若狂。 

网上又有一大批女生喊着要给王俊凯生猴子了,王俊凯调笑着把这事告诉易烊千玺的时候,他正毫无形象地大口大口吃着面前的抄手,好像那红油抄手跟他有仇,不快速吃完就不足以平心头之恨一样。

“就你这样的,谁看上你都不都挺正常吗?”好半天易烊千玺才放弃了那碗抄手,抬头撇了王俊凯一眼:"早晚都会有人嫁给你,给你生猴子的。 "

"那你呢?"不知道为啥,看着易烊千玺这个明显不屑搭理的样子,王俊凯心里居然有些委屈。

"我?反正那些女生我都不喜欢。"

"那你喜欢谁?" 王俊凯笑着看烊千玺,冷不丁问出这么一句来。

易烊千玺一时语塞,脑海里却有个隐隐的答案呼之欲出。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却不及王俊凯接下来的话更让他震惊。

他说:"千玺,我知道以后还会有很多女生喜欢你,那么多人里,总会有一个让你动心的吧? 到了那个时候,你们会成为全社会最让人羡慕的一对,可是……

“王俊凯……”易烊千玺话已到嘴边,却再次被他打断。

“可是,光想想你们走在一起的样子,我都会很难过,从心里往外难过。”王俊凯低着头,声音也渐渐低了下去。

“所以千玺,我好像不能再跟你当好哥们了。”

易烊千玺愣愣的看着他,半天才缓过味儿来,那人却已经落荒而逃了。

他这辈子都没有想过会被王俊凯表白,可是为什么心里不但没有一丝反感,反而还有隐隐的期待呢?

期待着,他们之后的生活,期待着,能和王俊凯一起唱歌,一起演戏,期待着,依然可以和王俊凯每天肆无忌惮的打闹,期待着……

易烊千玺算是想通了,连忙跑出去找王俊凯,他就蹲在饭店门口,背影看起来,无比让人心疼。

他走过去拍了拍王俊凯,凝视着面前的人,从未准备过的话就这样脱口而出,就好像已经在心里埋了很久很久一样。

“王俊凯,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你?  ”

后来呀,后来,时间就是这样转瞬即逝的。十年之约,他们真的做到了。

十年演唱会的时候,他们公布了两个消息,一.他们向公司解约了。二.他们没有解散。

TFBOYS会永远存在。

其实这个想法他们早就有了。他们成立四周年的时候,三个人就认真的讨论过以后的方向。 

最后得出了这样一个共识:三个人是一定要分开发展的。出个人单曲,各自接剧各自演戏,但组合一定要存在,他们可以一年只出一首单曲,一年只开一次集体演唱会。 但他们一直都属于这样一个组合,组合的名字叫------

TFBOYS。

这是他们的承诺。 

不过,当时比起这两个消息更让媒体震惊的,大概是千玺和小凯公布恋情吧。

没有丝毫遮掩,千玺落落大方的解释着:"嗯,其实我们的关系,应该很多人都知道的。"

是的,所有粉丝都心照不宣,却又守口如瓶。

太明显了,时不时一起逛街,吃同一碗面,时不时的互赠礼物,微博上的比心,时不时的……

“嗯------但是小凯觉得,名分很重要,所以我们就公布一下吧。我,易烊千玺,在此郑重宣布,我和王俊凯属于情人关系。其实,也可以说夫妻关系,只不过我们还没有弄清谁是夫谁是妻。"

"嗯,是的。"王俊凯乖巧的点头,"所以,暂且就情人关系吧。"

"反正我们很相爱。"易烊千玺一脸宠溺的笑容。

"是的。  "    

从甜蜜的回忆里抽离过来,王俊凯不得不面对这样的现实,千玺还在国外,生日只能自己一个人过。

他望了望手机,又皱起眉头,一天快要过去了,易烊千玺连一个起码的生日快乐都没有发过来。

算了,不多想了。王俊凯有些颓废的放下手机,也许千玺在国外,真的很忙呢?他不会忘了自己的生日的。

他下厨,开始准备两个人的晚餐,这是他们之间的约定。就算对方不在身边,也要为对方准备生日晚餐。

他做了几个家常菜,满满的铺了一桌子,却一筷子也没动。

食之无味,味同嚼蜡。

王俊凯,你怎么就这么没用呢?他在心里暗骂自己:不就是千玺出去了吗?不就是他不回来陪你过生日吗?有什么好难过的?

可是还是好伤心呀。

不行,我这么伤心,也不能让易烊千玺好受。王俊凯负气的想。

他开始发微博:今天我生日。 没有收到某个人的祝福,我有点桑心,决定一星期不理他。有点分手的打算。

粉丝妹子们立刻活跃起来了。

王俊凯我男神:小凯,不要伤心,千玺他只是工作太忙而已,他肯定会送祝福的。

千凯大法好:嘤嘤嘤千玺,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看你家小受多委屈,快来安慰一下吧。

虎牙梨涡星星眼:小凯,千玺不送你祝福,我送你。生日快乐!

……

王俊凯抱着手机等呀等,等得心都焦了,某个人还是没有发私信。

就在王俊凯即将暴走开启夺命连环call的时候,他突然看见千玺也发了微博。

他使劲的戳开博文:

921,小凯生日。

谢谢音乐制作人Alice,谢谢指导老师Ben,也谢谢一直支持我的粉丝们,希望大家能够认认真真的听这首新发单曲,王俊凯。 @TFBOYS-王俊凯@TFBOYS-王源

最后,王俊凯,我爱你。

生日快乐。

王俊凯颤抖着手点开链接,映入眼帘的就是巨幅海报,易烊千玺手拿着王俊凯送给他的轻松熊, 笑的温柔,却又令人沉醉。

王俊凯,王俊凯, 你现在在干什么

无论你在洗漱或是吃晚饭,认真听我把歌唱完

王俊凯,王俊凯,你是一个天皇巨星

可你却又那么粘人,成天笑成个叉烧包

王俊凯,王俊凯,现在你不在我身边

才真的有点小落寞,没有你的笑闹和喧哗

王俊凯,王俊凯,我怎么会喜欢你

大概因为不理你的时候,你总噘起嘴来生气

王俊凯,王俊凯,我们怎么会在一起

大概因为你的应援色是蓝,而我是红

王俊凯,王俊凯,他们都说红蓝相配

而我又懒得去澄清,那就这样在一起吧

那就这样在一起吧,我们要到白头偕老

那就这样在一起吧,我们要到白头偕老

王俊凯突然有些鼻酸,他从来都不是那么煽情的人,可是现在却真的想痛痛快快的哭一场。

一个电话突然打了过来,王俊凯有些疑惑的接起,却听到那个朝思暮想的声音,"王俊凯,开门!"

王俊凯像是感应到了什么,飞快的跑去拉开了门,站在门口的, 不正是易烊千玺吗?

王俊凯已经什么话都说不出了,只能扑上去紧紧抱住了易烊千玺,来表达他这些天无从宣泄的感情。

好半天,他才松开易烊千玺,上上下下把他打量了一番,闷闷的问道:"你怎么回来了?你不是在录专辑吗?"

易烊千玺亲昵的捏了捏他的脸:"今天你生日呀,为夫当然要回来看你。 "

王俊凯再次不由自主的脸红了,好像在没有持续太久,他拿出手机,笑着看易烊千玺:"易易,我们拍个合照纪念一下吧。"

"好呀。 "

几分钟之后,王俊凯的微博又更新了。

今天我生日,小男友就在身旁,甜甜蜜蜜的庆祝着,么么哒。

高清大图合照

下面的妹子又忍不住了,纷纷前来冒泡。

千凯一生推:冷笑,呵呵,就知道是这样的结局。

向烊花:王俊凯,前几分钟说要分手的人是谁? 你不要跟我说你不认识。

易易手中的轻松熊:奈何套路太深,我又被秀了一脸恩爱。

玺欢你:您的好友王-国民厚脸皮-俊凯已上线。

当然,我们沉浸在美好爱情中无法自拔的王俊凯已经顾不了这些评论了。什么评论?随他们说去吧,我就想好好的和易易在一起。

俩人聊了好久,王俊凯唠唠叨叨的把这些日子的小甜蜜和小忧愁一点一滴的说给千玺听,千玺则面带微笑,听着小男友事无巨细的倾诉。

哪里新开了一家小吃店啦,里面的抄手特别好吃,其实千玺你可以去试试清汤抄手,比红油的一点儿也不差。XX艺人的助理可拽啦,狗仗人势,天天斜着眼睛看人,最讨厌他这种人啦。 千玺,你托我养的你家小狗不知道为什么拉了好几天肚子,把我给吓坏了,幸好我后来抱它到宠物医院看,吃了几片药就好了。 过几天又要接新戏了,戏里面还有吻戏,哭唧唧,简直不能忍,千玺你赶紧安慰一下我……

最后,王俊凯搜肠刮肚的找事情,发现真的没什么可讲了,哭丧着一张脸抱着千玺撒娇:"千玺千玺我讲完了啦,你讲讲你的生活呗,我好想听呀。"

千玺点了点头应道,又忽然想起来一件什么事情:"对了小凯,王源也因为你生日发了首单曲,你有没有去听过呀?"

"没有。你的单曲我都还没听够呢,哪有闲心去听他的呀?"

"王源好像发了个微博,来,咱看一下吧。"

"好吧。 "

921,小凯生日。

谢谢编曲老师Cindy,谢谢工作人员,也谢谢一直支持我的粉丝。 新发的单曲,天长地久。 希望大家带着温柔的心情听歌。 戳一下,试听。 @TFBOYS-王俊凯@TFBOYS-易烊千玺

亲爱的小凯,生日快乐。

PS:话说,易烊千玺好讨厌啊,硬要我跟他发一模一样的格式。 不过,还是祝你们天长地久。

天长地久

作曲作词:Cindy

演唱:王源

小凯和千玺,我只叫一遍

快点都来听我唱歌

你们总是那样,成天秀恩爱

害得我像电灯泡,一千五百瓦

小凯和千玺,还记得当年

我们懵懵懂懂爱哭爱笑

一年又一年,我们慢慢长大

兜兜转转间,走完一个十年

尽管不喜欢你们的黏黏糊糊

尽管不理解小凯的处女强迫症

尽管不知道千玺为何痴迷轻松熊

我还是希望,你们天长地久

我还是希望,我们天长地久

独白:时光流转,岁月静好,只愿天长地久。

王俊凯的眼睛再次湿润了,他有些懊恼自己何时又这么爱哭了。

然后他双手合十,虔诚地向夜空祈祷

我们每个人,都要天长地久。 

评论 ( 6 )
热度 ( 52 )

© 张阿珠 | Powered by LOFTER